close
最近因為減肥, 所以很認真的在想...有哪些東西熱量低又好吃.. 

噹噹..馬上想到泰式(越式?)生春捲 

上回Kay有說他們家之前的阿莉做這個春捲, 沾醬是去costco買現成的泰式酸辣醬 (PS. 我們統稱家裡的外勞印傭都叫阿莉..)

所以我就託Laura去costco幫我買了一罐回來, (感謝蘿拉姊的鼎力相助)

超大一罐的, 我想我可以認真的吃好長一段時間的泰式春捲了..哈哈~~


泰式生春捲材料:

1. 米紙 (越南薄餅)
2. 米線
3. 蝦
4. 豬肉
5. 小黃瓜
6. 美生菜
7. 九層塔
8. 泰式酸辣醬 (我比較懶墮, 直接買現成的用)

PS. 材料其實是隨便人家包啦! 愛包什麼就包什麼...我老爸還說要包紅燒肉咧! 整個很傻眼, 是把這當潤餅了嗎?




為了這2包, 我跑了超多地方去找...一回家老母就問我"啊你是企買什麼, 企那麼久..."
桃園的頂好整個很不大心, 明明那裡外勞就很多, 竟然會沒賣這2個東西..怒
小北百貨也是沒有賣, 啊不是說想得到的東西通通找得到...騙人啦!! 不悅~
還好全聯很貼心, 竟然有在賣, 全聯真是我的好朋友~
PS. 原本想說再找不到, 我就要殺去外勞雜貨店買了, 還好有找到, 不然雜貨店如果以為我也是阿莉不就很尷尬..囧"




作法:

1. 蝦燙熟去殼, 豬肉切成薄片燙熟
2. 小黃瓜洗乾淨切絲 (想吃有口感的切粗一點也無所謂)
3. 美生菜及九層塔洗乾淨備用
4. 米線先用冷水泡5分鐘, 再用滾水川燙5分鐘撈起丟到冷水裡浸泡, 接著就可以把QQ的米線撈起備用



以上材料準備好後就可以開始包春捲囉!!!

先把米紙用刷子沾冷開水刷過一遍 (不要傻傻的用自來水), 家裡如果有噴水噴槍也可以用, 用噴的很方便
刷完後, 等候約40~50秒, 米紙變半透明的Q軟狀就可以包囉!!
依順序將材料舖在軟Q的米紙上, 蝦子(2~3隻) / 九層塔 / 豬肉片 / 米線 / 小黃瓜絲 / 美生菜 (這是我自己的順序啦! 你也可以亂舖, 反正能吃就好~隨意)
接下來就像在包潤餅的方式一樣, 把春捲捲起來就可以囉!!
只是要注意的是, 軟Q的米紙很薄也很黏, 要注意還沒包之前皮不要黏在一起, 不然會Q成一坨分不開
還有不要貪心的包太大捲, 因為米紙很薄很容易破掉
像我老爸就一直碎唸, 皮太薄不好挾一下就破掉, 所以我就幫他特製用2層皮來包, 老人超難伺候的~
初學者一開始可以用2層皮, 比較不容易破, 也比較好包, 反正皮都很薄, 口感不會差太多~

作法是不是給他超簡單, 我想應該連我們公司廚藝最差的A莎都會做吧..哈哈哈哈~


See~~我是不是很有天份!!!哇哈哈哈~~我怎麼會那麼厲害~~~~ 


因為我不小心很大器的準備了太多材料....
所以默默的包了10幾捲...囧"
明明就只有3個人, 包那麼多捲是丟猴了嗎.....




後記:

我們家老母真的很愛炫耀, 而我老爸真的是很愛催

我坐在那裡包, 我媽一邊拿去分給鄰居吃....
看到人家印傭推著阿嬤經過也要拿給人家吃...
人家阿嬤不吃辣, 他也要硬塞給人家, 不沾醬超難吃的完全沒味道耶..那位阿嬤吃了應該會OS " 夭壽, 金架就拍呷 "
鄰居來問事情也要請人家吃, 一直在那裡炫耀, 想低調都不行....= =
最後還不忘說要帶個2捲去給我姑姑吃, 因為我姑姑也在減肥...囧"
啊不就還好我夠大器, 材料準備很多, 不然哪裡夠吃啊!! 
媽媽整個走誇張路線, 超愛分享的啦!!!
也由於我老母的愛分享, 導致我最後吃到的幾乎都是沒有蝦子的...
因為蝦子不夠, 所以沒蝦的幾乎都留下來自己吃, 有蝦的都拿去請人家吃了...Orz

至於我老爸咧...一開始是唸皮太薄, 挾一下就破...
後來又碎唸怎麼包一捲要包那麼久, 如果是做生意哪來得及賣?
啊我又沒有要做生意, 你幹嘛一直在那裡催催催...啊處理是不用時間喔!!
不然就吃慢一點嘛, 又不是在趕火車...一直催催催的...真的很難伺候吶!
老人真的個個都是急性子的快食大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林魯比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